本喵只要一片净土

一只小透明腐女子,主战二次元,涉猎欧美、影视等,偶尔可能写点渣文。爱发电:https://afdian.net/@gullveig

【大薛】等你 4

最近比较忙

小更一段

比较短小

下一章会努力粗长的

食用愉快

——————————————————————————————

  大张伟给薛之谦时间写标书,让他这周不用跟着去医院了,薛之谦暗暗松了口气,两人见面的时间也少了许多,就是一星期一两次在实验室见面,大多是大张伟给他修改标书,修修改改近两个礼拜,标书终于出了终稿,薛之谦打下最后一个句号,揉了揉困倦的眼睛,把文档存进U盘,电脑上的时间显示着凌晨三点多,赵英俊早睡下了,薛之谦有神经衰弱,索性赵英俊的睡相还算好,没什么声响,可已过了睡觉的点,辗转反侧半天还是难以入眠,薛之谦习惯性的去摸床头的药,又想起大张伟听他吃药时皱着眉的样子,顿了一下,神使鬼差的摸出手机,想着他肯定已经睡了,做贼似的发去条消息

  【张伟哥,睡了么】

  【我睡不着……】

  【其实我没有故意躲着你…】

  薛之谦把对话框里打好的我想你删掉,一条一条的撤回消息,屏幕闪了一下,惊的薛之谦手一抖差点把手机扔下床去,待看清了来电显示,薛之谦更希望手机现在已经碎在地上了——辅导员。这是薛之谦故意设的,以免看到他的名字,犹豫了一会儿,对方却锲而不舍的没有挂掉,薛之谦颤抖着手指按着接听键,大气都不敢出,把听筒凑到耳边,对面的声音听起来带着点疲惫:“您还没睡呐。”

  不知该怎么回答,薛之谦模模糊糊的嗯了一声,对面传来熟悉的笑声:“睡不着大半夜的给我发微信啊,我还等着您想说什么呢,怎么就撤回了。”

  “我…”薛之谦意识到自己没解释不出什么,生硬的转着话题:“你怎么还没睡?”

  大张伟也没揭穿,顺着他说:“急诊,刚下手术呢,您呐,寂寞深夜无人陪,就找我唠唠嗑,诶哟,这大半夜的我可得收费啊。”

  薛之谦被逗得笑了一声,回嘴:“我是因为写标书才熬那么晚的,不找你这个罪魁祸首找谁!”

  “得得得,怪我怪我,您这一身毛病,脑袋里长痔疮,时不时就得犯犯,大半夜的怎么着,咱想想红军两万里,忆苦思甜。”

  “鬼啦,你才脑袋里长痔疮!”薛之谦被他逗的直笑,那头也笑着,跟他有一句没一句的扯着,说他这些年的经历,平淡无奇的事从他嘴里说出来带着不可言喻的幽默和有趣,薛之谦听的认真,天光渐明,大张伟说:“薛你看窗外。”薛之谦看向窗户,朝霞柔和的露出几道柔光,温柔的驱散黑暗,东方探出一丁点儿金光,肉眼可见的趋势扩大,光芒划破空气,鸟儿鸣叫着歌颂清晨,窗外那株老树的叶子上沾了露水,折射着万丈金光,像是有一树珠宝,薛之谦不自觉的感叹:“真好看。”

  “第一次看日出,跟薛老师一起,我不亏啊,”他的声音带着笑,像是清晨的露水一般清澈干净:“咱也算一起熬过夜的人啦,明儿没事,您下午再来实验室吧。”

  薛之谦耳尖像是染了那缕朝霞,心底像是有罐蜂蜜,又像是有只小猫:“嗯,那睡了吧,大老师。”

  “嚯,您这叫的,微信里不是张伟哥叫的欢么,来,叫一个。”

  薛之谦把头埋进被子,就在大张伟以为他生气了的时候,模模糊糊的传来一声张伟哥,心花怒放:“你先睡,你睡着了我就挂。”

  薛之谦想拒绝的,可大张伟哼起的摇篮曲像是极佳的安眠药,就这一次,就这一次,稍微放肆一下吧。

  薛之谦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入睡的,只是这一觉一夜无梦,睡的安心,像是浸在牛奶蜜罐里一样……

END

小剧场:

  赵英俊内心OS:鬼啊,薛之谦你个神经病,大半夜笑的跟神经病一样,让不让人睡觉啦!谁嫌弃谁睡觉有声音啊!妈的,大半夜谈恋爱有没有想过老子还是单身狗啊!看你妹的朝霞啊,看看老子的黑眼圈啊!你问我为什么不跟他讲?草泥马,他那口子是辅导员啊!惹了他我还要不要毕业啦!

  英俊心里苦,英俊不说QAQ

评论(23)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本喵只要一片净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