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喵只要一片净土

一只小透明腐女子,主战二次元,涉猎欧美、影视等,偶尔可能写点渣文。爱发电:https://afdian.net/@gullveig

【大薛】宫里来了个美人儿——续

我也不知道那篇为什么会有续

一个脑洞

如果你们还记得被拐回宫的薛王爷的话

其实不记得完全可以当新篇来看

反正也没有什么联系

最近糖太多

我要缓缓才能写脑洞

炸到迷幻

食用愉快

——————————————————————————

  一晃薛王爷进宫都一年了,虽然经常在宫里过夜,但人家是正儿八经的王爷,宫外也是有正儿八经的王爷府的,薛之谦来之前张伟就传信回来修缮,薛之谦住进来后也改动了些,府里的小花园被他理成了四季景,一季一景不带重样的,就这么个耗费了他几个月心血的花园,被张伟一把火烧了,据宫里的大公公说,王爷大半个月没入宫,皇上去王府找王爷没见着,心情特别差,不但摔了一个紫砂壶,还把一个贴身宫女给骂哭了,第二天就下令烧王府,带人清空王府上下,还是亲自点的火。薛王爷那天正在外面办事,晚上一回来见王府被烧的乱七八糟,气的差点没一巴掌糊在皇上脸上,准是看我们在场留面子,皇上也不知发哪门子疯,人都气的直发抖还问他今晚住哪儿,这不是给人难堪嘛,也不知王爷怎么惹着皇上了,不过王爷那么稳重,准是皇上的错,这话您听过算,给皇上知道了,我那两只雀鸟儿可就危险了。嗯?王爷住哪儿了?包了间客栈,上下的佣人遣了大半回去发探亲假了,就留几个贴身伺候的,可怜作孽哟。

  王府烧了,皇上心情还是不好,或者说是更糟了,糟的他头顶的绿毛都焉了,早朝是心不在焉的,差点把调到西北的粮食运到东北去,下了朝就往薛之谦下榻的客栈赶,左右人拦都拦不住,穿着便衣风风火火的,前两日他跟薛之谦吵架,为的什么小事都忘了,薛之谦大半个月都不进宫见他,张伟心里念的不行,上门去还吃了个闭门羹,他从小到大哪里受过这样的委屈,一气之下就要烧王府,心想没了住处薛之谦总该住进宫里了,其实见着薛之谦气红了眼睛他就后悔了,可骑虎难下周围还那么一群人呢,薛之谦气的满脸通红,指着他的手指气的直抖,张伟认定要是没人他肯定是要被揍一顿的了,仗着人多薛之谦也不能做什么,犯贱的问他晚上住哪儿,他原想着薛之谦答不上来顺势就把人带回宫了,挨打也值了,可薛之谦垂下眼睛,毕恭毕敬的行礼:“王府修缮还需几日,臣就在附近的客栈住着便好,正好给府里放个假,好回家看看,就不劳陛下操心了。”张伟可急坏了,薛之谦显然是气急了,怎么都不肯跟他回去,“那不行,客栈人来人往的,你堂堂王爷,成何体统!”

  “臣本身就是一介布衣,草芥之人,不足皇上挂心,若是有损了天家威严,大不了将臣贬为庶民,臣回乡便是。”薛之谦已经怄上气了,正眼都不带看张伟的转身就走,张伟急急忙忙把人拉住了,周围都是人他不好说什么做什么,最后还是让他去了客栈,张伟给他包了客栈,薛之谦也没管,门一关,下了逐客令,时候不早了,张伟被压着回了宫。

  赶到客栈,薛之谦房门紧闭,张伟遣散了下人,在门口求他开门,薛之谦好像听不见似的,任由张伟在外面鬼哭狼嚎的,不为所动,最后张伟说你不开门我就跪在外面了,让大家都看着。怎么会有那么不知廉耻的人,薛之谦怕他真做出来这样的事,传出去脊梁骨不得被人戳弯了,这才开了门让人进来,张伟笑的一脸讨好,薛之谦关了门,跟没看见他似的坐回桌边写字,张伟蹭在他边上撒娇,好话说尽,薛之谦置若盲闻,眼皮都不抬一下,抖了抖未干的墨迹:“皇上话说完了就请回吧。”张伟垮下脸,扯着薛之谦的袖子被拂开,一咬牙干脆跪倒在薛之谦面前:“薛之谦,你今天不跟我回宫我就不起来了。”薛之谦被他气笑了:“皇上愿意跪就跪着,落得臣一个以下犯上的罪名就真可以让臣去宫里住天牢了。”张伟跪行了两步抱住他的腿,可怜兮兮的皱着眉毛:“薛薛薛,是我的错,都是我不好,你别气了求你了,你打我骂我好了,薛,我真的错了。”

  “皇上哪里会犯错。”薛之谦挣不开他,干脆把笔一放,别开脸不看他,开玩笑那个花园废了他多少心血,得意之作,张伟就这样说烧就烧,想到这里他就气的不行,下定了决心张伟怎么求都不松口。

  张伟感觉他把这辈子求人的话都说尽了,偏偏薛之谦铁石心肠就是不肯正眼看他,也想过直接强行推倒,可怕到时候薛之谦更气,真的回家去那他真是哭都不知道去哪儿哭,从小就被捧在手心里,宫里人都赶着趟儿的宠他,哪里被罚跪过,连请安礼都是做个样子就被免了的,这会儿跪了半天觉得委屈,薛之谦还不理他,又着急又委屈,眉毛一撇就要哭,薛之谦注意着他突然没了声,倒是抛过来一个眼神,这一眼看得张伟鼻头一酸,眼泪往外涌,说不出什么感觉,只知道薛之谦叹了口气说你哭什么,结果哭的更凶,委屈的时候别人一安慰眼泪就憋不住,薛之谦那句话勾的他眼泪断了线,拿手背袖子胡乱的摸,抽抽噎噎的:“薛…呜呜呜……薛……”

  看着眼前这个哭的只有三岁半不能再的皇上,薛王爷心里无奈的一点儿气都生不起来,手指在空中顿了下,还是揉上对方额上的绿毛,有些汗湿了,但还是软软的:“像什么样子。”

  “薛…不生气了……呜呜…薛……”张伟像只哈巴狗一样蹭了蹭他放在自己脑袋上的手,鼻涕眼泪擦的袖子乱七八糟的,扶着桌子想站起来,第一下还没成功,薛之谦按在他头上的手使了点儿劲,把他按跪在地上:“让你起来了?你不是要跪到我消气嘛,接着跪。”张伟憋着嘴,使劲看着薛之谦,想从他的眼睛里看出点什么情绪,薛之谦尽力维持着自己不笑场,拿了纸笔递给他,张伟吸吸鼻子,水汪汪的眼睛投过来疑惑的表情,好想揉一揉,薛之谦抿了抿嘴忍下心里想揉他脸颊的冲动,要为我的花园报仇:“我的花园,设计稿丢了,麻烦皇上帮我再画一份。”他说话时甚至眼角还带了柔和的笑意,贴心的递了张脚凳过来,张伟发着愣看着手里的笔,沾好了墨汁,薛之谦还细心的用镇纸压平了宣纸,“我、我我我不会啊……”张伟又想哭了,他哪里知道什么设计图,薛之谦弄花园时到给他看过商量过,可他对这些没兴趣,听过就算,办点儿没往心里去,这会儿也不敢说,可怜兮兮的看着薛之谦,薛之谦笑的温柔:“要我帮你找几本书作参考么?”他的眉毛又耷拉下来,完了,还生气呢。

  薛之谦拿了卷书,靠在椅背上懒懒的翻着,张伟跪在地上咬着笔头对着雪白的宣纸发呆,这幕要被旁人看到了,吓晕过去都不一定,他们英明神武的团宠皇上,从小捧到大的宝贝,这会儿不但跪了王爷,还一脸泪痕,那不是说,一物降一物嘛,张伟是拿薛之谦没半点办法,腿跪麻了也只敢偷偷挪一挪身子。

  “薛……”

  “嗯,画完了?”薛之谦放下书,就见着张伟一脸要哭出来的表情,下垂的狗狗眼里满是委屈,纸上除了几个墨点,只有三个歪七扭八的字【我错了】,薛之谦挑挑眉:“画呢?”

  “我错了……”张伟蹙着眉,眼神里透出几分小心翼翼的可怜来,薛之谦撑不下去了,叹了口气,把书一放:“起来吧。”

  张伟不动,薛之谦瞟了他一眼:“怎么,还没跪够?”

  “我、我腿麻,起不来…”张伟皱着张脸,又可怜又委屈,薛之谦挪开凳子,去扶他,没想着被一带差点摔到地上:“你干嘛!”张伟手脚并用的抱着他滚在地上,蹭着他的脖子:“薛,薛薛薛,住宫里来嘛。”

  “少给我蹬鼻子上脸。”薛之谦佯怒,奈何被他压在地上少了那么点气势,“薛……”张伟掐着小奶音撒娇,薛之谦最受不了这个,再趁热打铁的亲亲他的耳垂、脸颊,磨蹭着唇瓣:“薛~”

  “……你先起来。”

  “你不同意我不起来。”

  “你没完了是不是!”

  “是!”张伟盯着他的眼睛,看的薛之谦耳尖不可抑制的发烫,唇被吻上,摩挲着,温火慢炖,温柔的不像话,薛之谦知道自己是栽了:“好。”

  宫里的小丫头趁着午休跟身边人八卦,我跟你们讲,昨天薛王爷搬进宫里了,皇上亲自去接的,可不是嘛,烧了人家的王府,难不成真让王爷在客栈住着,唉,王爷可真是好脾气,皇上这样都没跟皇上置气,昨天还跟皇上在屋里谈了大半夜事呢,薛王爷真是人长的好看,脾气还好,又能干,比皇上不知道强多少,呸呸呸,我乱说的,诶,对了,小宝可好命了,被派去伺候王爷了,我也想去啊,不过王爷还得在宫里住段日子,每天能见到也是饱眼福啊,诶,小宝,你怎么在这儿,王爷呢?

  别提了,王爷今天临中午了才起来,也不知道怎么了,腰疼难受,用了午膳又躺下了,皇上陪着就把我赶出来了。

  王爷才搬进来就忙工作忙成这样,指不定是皇上把奏折丢给他批呢,皇上顶不爱批奏折的,王爷真是好脾气,哎呀,我以后嫁人要是能有王爷一半便知足了。


   “薛…我……”

  “批完了没?”

  “我能起来批么…”

  “不能,”薛之谦靠在床头冲他灿烂一笑:“你不是喜欢趴地上么,批完再起来。”

  QAQ

 

  END

评论(17)
热度(2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本喵只要一片净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