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喵只要一片净土

一只小透明腐女子,主战二次元,涉猎欧美、影视等,偶尔可能写点渣文。爱发电:https://afdian.net/@gullveig

【大薛】少年如私【六】

越写跟题目的意境差的越大

为什么文盲要来写文

现在学画画还来得及吗OTZ

这章请接收我给斑斑虚设的武力值

好想完结啊写不下去啦

食用愉快

---------------------------------------------------------------------------

  薛之谦跟人打架了,大张伟知道这消息的时候,差点没把水喷在来人脸上,开什么玩笑,我们薛那么乖,怎么可能跟别人打架,一定是被欺负了,哎哟,这小可怜儿肯定受欺负了,大张伟根本没心思听什么来龙去脉,冲到文科班就吼:“谁欺负薛之谦了,出来!”文科班齐刷刷的抬头一片娘子军,看的大张伟有点不好意思,不知谁说了一句,都在教务处呢。大张伟这才发现薛之谦也没在班级里,心里一急就是容易莽撞,当务之急还是先得找到薛之谦不是么。

  教务处他也熟,大张伟什么人啊,街头混混一霸,专拿开水烫人家门口的地,放了学蹲门口冲女孩子吹口哨的人里,十个有八个跟他混,打架被送去教务处那是家常便饭,大张伟嘴多溜啊,回回都能把黑的说成白的,把自己塑造成为民除害的大英雄,几来几回差点没和教务处那个骨子里热爱抗日神剧的一腔热血的秃头老师成了哥们,认识了薛之谦以后才收敛了起来,好一阵子没跟那群狐朋狗友混,教务处老师有时还念叨着好久没见大张伟了,最近有好些抗日新剧上了都没人跟他唠嗑。

  没敲门直接进去,就看见薛之谦和另外一个高了他将近一个头的男的并排站在桌子前,秃头老师拍着桌子跟他们扯着八荣八耻、红军精神,见着大张伟进来,还抬手招呼着:“大张伟,最近挺老实的嘛,这件事跟你有关系?”薛之谦闻声回头看了他一眼,这一眼看的大张伟心里一揪一揪的疼,薛之谦没戴眼镜,更显得眼睛水汪汪的,嘴角沾了点淤青,头发乱七八糟的混了点草灰,额前粘着汗,看向他的眼神半是不安半是委屈,本来就不高,在旁边人高马大的体育生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娇小,大张伟跟秃头老师打着趣,秃头老师被他哄的高兴,本来也就是普通的打架,没牵扯到社会上的人,两人也没出什么事,念叨了几句不能再犯,回头得写保证书,大手一挥就把人放了出去。

  带着薛之谦出了教务处的门,大张伟变脸似的笑意瞬间消失,看着先行离开的体育生,狠狠啐了一口,这人他脸熟,跟薛之谦一个班的,成绩垫底,爸妈花钱买进学校,就想靠着体育加点分考个大学,也跟社会上一些闲散人员混着,大张伟虽然没直接打过照面,也听说过,这人的一些事迹,路口堵着小姑娘什么的,大张伟虽然混,但也就跟男孩儿们闹,虽然也跟着哥们冲女孩儿吹过口哨,但也仅停留在看女孩儿脸红的层面,再要进一步,他可做不出来,可眼前这位不一样,他这种人,大张伟打心眼里瞧不起,要不是薛之谦在旁边,他可能当场就动手把人揍一顿,毕竟还在学校里头,这出了事儿,薛之谦脱不了干系,这才忍下心中的火气。

  一旁薛之谦看着大张伟冰冷的脸色,心里有点慌,扯了扯大张伟的衣角,小心翼翼的叫了句张伟哥,薛之谦严格来说比大张伟还大那个一个多月,但无论从身形气场,大张伟怎么看都不像比他小的,两人玩闹时,薛之谦求饶也会撒娇似的叫一句张伟哥,一般这句话一出,大张伟就是百依百顺的主。

  大张伟偏头才仔细打量了薛之谦,衣服沾了灰弄脏了,衬衫领口扣子崩了几颗,露出大片白白净净的肌肤,一手捂着另一只手的手肘,大张伟心说肯定有事,一面软声安慰着:“伤到哪儿了我看看?”一面去扯薛之谦捂着的手臂,薛之谦挣扎了一下拼不过大张伟的力气,也就顺从的放开手,手肘哪里磕破了皮,伤口简单清理过了,涂了红药水,看得出面积不小,大张伟小心翼翼的碰了碰:“疼不疼?”“唔,还好。”薛之谦就是这样,疼了也不说,忍着更让人心疼:“张伟哥,你生气啦?”薛之谦看他的眼神里带了点恐惧,大张伟才意识到自己刚刚可能吓到他了:“没没没,哪儿能啊,我怎么能跟你置气啊,诶哟,你说你这细胳膊细腿的跟人打什么架啊。”薛之谦撇撇嘴:“是他先骂我的。”

  “他骂你什么了?怼回去不就完了。”

  “他…”薛之谦眼圈红了几分,看的大张伟一阵心颤:“诶唷唷,您别哭,别哭。这小瘪三骂您什么了,我帮您怼回去。”

  “谁…谁哭了!我就是眼睛有点痒,”薛之谦拿手胡乱揉了揉眼睛,神情有些黯然:“他骂我娘娘腔,还说我是有娘生没娘养……”妈的混账,这不是戳人伤疤嘛,大张伟心里把人翻来覆去骂了几十遍,“张伟,我有这么娘娘腔吗?”这边大张伟还在腹诽那个不知死活的瘪三,那边薛之谦悠悠的飘来一句问句,呛的大张伟难得说不出话来,这孩子的关注点在这儿呢。

  “啊?啊,这事儿吧,它得分地界,您在班会上表演的那个娘娘腔确实够娘。”

  “大张伟你又扒我们班窗口偷看了!”

  “没没没,这你可冤枉我了,我是进来蹲墙角看的。”大张伟笑着接下薛之谦开玩笑的踢来的一脚,薛之谦咧了咧嘴,牵扯到嘴角的淤青又皱了皱眉头,“疼么?”大张伟凑近了看了看,薛之谦身上带着汗味,混合着他身上薄荷味沐浴露的味道,让大张伟脑子过电流似的一激灵,偏偏薛之谦还委委屈屈的嗯了一声,眼前满满的都是他水润因为运动而红艳的嘴唇,大张伟觉得喉头一阵干渴,第一次觉得自己的自制力真是强大到无以复加才能忍住亲他的冲动,不自然的后退挠了挠后脑勺:“那什么,你现在打算回教室么?”

  “我跟老师请了假了,回家吧。”

  “那我帮你拿书包去,你在门口等我会儿。”大张伟看着糙,实则是个挺细心的人,这会儿薛之谦回教室肯定不方便。

  “好。”

  大张伟去文科班的时候,正在上课,那个体育生还在教室里坐着,看样子是不打算回去,跟老师胡乱支会了一声,理了薛之谦的东西,走之前大张伟丝毫不掩饰的狠狠瞪了那个体育生一眼,得亏您没回去,不然等会儿我还得上你屋找你去。

  

送了薛之谦回家,大张伟也没心思回学校上课,召集了几个狐朋狗友隔校门口堵着那个体育生。

 

“哟,这么忙着走啊,怎么着,惹了爷的人,想就这么了事?!”大张伟一身戾气,叼着根草带着人把体育生堵在了校门口,体育生是认识大张伟的,这一片也算个不大不小的混混头子,体育生跟大张伟可以说是相看两厌,一个嫌对方半拉子水不敢做事,一个嫌对面地痞流氓招人嫌,这会儿也是算着了大张伟会堵他,带着轻蔑的笑:“怎么,那个娘炮是你马子,没看出来你还是好这口的,怪不得对女的没兴趣啊,我看是不举吧。”

“嚯,您这肛门长脸上还挺厉害啊,满嘴喷粪也不怕熏着自己。”大张伟吐掉嘴里的草,逼近了两步。

“想干架,来啊,是男人敢不敢一挑一啊。”

“您想的倒是美,一挑一我找那么多弟兄干什么,当花瓶呐,别跟老子扯什么男不男人的,揍到你老母都认不出我看你还举不举!”

大张伟自认不是什么光明磊落的人,单挑什么逞英雄的事他是不会干的,所以当一群人围住那个体育生时,结果也是显而易见的,群殴、压制、K.O.

完事大张伟蹲在被揍趴的人身边,随手擦了擦脸上碰开的口子,脸上划了几道泥印子,有些狼狈但扯出来的冷笑依旧是气势十足:“明儿给薛之谦道歉去,你丫再敢动他一下试试,他要是掉根头发丝儿,爷我就给你来个无欲无求一了百了。”

被打的人心里肯定还是有些不服气的,但也万万没想到在回家路上又被逮到揍了一顿,大张伟美其名曰防范于未然,省的你动什么歪心思,体育生发现自己还是低估了大张伟的流氓,他也就是个小混混,大张伟好歹也是个混混头子,他也没法找那么多人跟大张伟干架去,大张伟就是瞅准了这点,让他打落了牙也只能往肚里咽。

 

第二天薛之谦被那体育生莫名其妙的道歉给搞的一头雾水,大张伟早上也没跟他一起上学,摸不着头脑就干脆去理科班找人,大张伟还不肯见他,挨不住被同学推出来也还低着头,薛之谦知道肯定有事,硬掰下他借口牙疼捂着的腮帮子,就看见一道口子,不大,但在脸上看上去还挺吓人的,混乱涂了红药水,远看跟一边脸上打了腮红似的,大张伟开始还躲闪着薛之谦灼灼的目光,后来躲不过就支支吾吾:“没、没事儿,我就跟那同学,咱俩聊了聊,交流了下感情,他被我崇高的精神境界所折服,意识到自己行为言语的错误性,大彻大悟决定痛改前非……”大张伟这边还扯着呢,瞥到薛之谦冷冷的眼神瞬间弱了下来:“薛啊,我没事,你别生气。”薛之谦拿手轻轻碰了碰伤口:“疼么?”大张伟苦着脸夸张得到哀嚎,薛之谦别过头去:“活该。”见薛之谦的态度缓和了不少,大张伟上手勾搭上那人的肩:“本来挺疼的,薛老师一碰就不疼了,薛老师就是灵丹妙药。”

“神经病啊。”薛之谦说着虚捅了捅他的肚子,语气软了下来:“你干嘛去帮我出气啊。”

因为我喜欢你啊,大张伟盯着薛之谦脑袋上软软的发旋儿差点脱口而出,硬生生刹住车清了清嗓子:“咱不是朋友嘛。”薛之谦没接茬弄的大张伟有点慌,无论多少次,揽着薛之谦总会让大张伟脑子失灵,再灵活的舌头也打了结似的说不出话来。

“谢谢你啊。”薛之谦软软的声音带了点别扭,大张伟先是一愣,然后乐的把人直往怀里拽:“兄弟说什么谢啊,您太客气啦。”

“神经病,放手啦,掐死了!”

TBC

评论(4)
热度(1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本喵只要一片净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