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喵只要一片净土

一只小透明腐女子,主战二次元,涉猎欧美、影视等,偶尔可能写点渣文。爱发电:https://afdian.net/@gullveig

【大谦世界】王子与狐狸

趁六一来一发童话

题记和最后一段来源于二妮儿

不怎么会写童话

所以

不知所云

食用愉快

————————————————————————

  “玫瑰不是我的,北方不是我的,春天也不是我的。但是你是我的,我的小王子。”狐狸如是说。
                                                        ——题记

  “你是我的小王子么?”狐狸晃着尾巴停在离他几步远的玫瑰园里,眯着眼睛,透出防备又带着期待:“他离开太久了,我不能完全记住他的味道了。”

  “对不起,我可能不是你的小王子,这是我第一次来这里。”王子饱含着歉意,摩擦着脚下的沙子:“也许你可以告诉我,你的小王子。”

  狐狸晃了晃毛色光亮的尾巴,失落的垂下眼睛:“过去太久了,我已经快忘记他了,我只记得他的头发是麦穗一样的金黄。”

  “全天下的王子都有着麦穗一样金黄的头发,除了我。”王子低下头,他的头发是漆黑的乌色,软趴趴的垂着。

  “你也是一个王子么?”

  “是的,又不是,我也不知道,父亲说,如果我能从沙漠里找到一条金黄的蛇,他就会承认我。”说这话时,王子小小的脸上透出点期待的光芒,狐狸不忍心揭穿他,也许因为他也是一个王子吧,我的小王子也是这样的天真。

  “如果你可以驯化我,我可以帮你找到那条金黄的蛇,”狐狸说:“虽然你的头发不是麦穗一样的金黄,但它让我想到夜空的黑,你知道的,麦穗只有秋天有,可夜晚每天都会来到。”

  “那我该怎么做呢?”

  “你得先跟我保持距离,就是那样,你只能远远的看着我,等我熟悉你的注视,也许会告诉你我的名字,我不需要你给我取名字,我已经有名字了,然后你可以远远的呼唤我,等我偶尔的回应你,你也可以乘一抔甘甜的清泉,我会因为忍不住诱惑而走近你,接下来你可以摸摸我的头,开始只能小心翼翼,如果我熟悉了你,你就可以跟我一起玩耍了。”

  “你得慢慢来,每天都来看我一次,让我每次看到你的眼睛,都想到夜空的星星,每次看到夜空的星星,就想到你的眼睛。”

  王子点点头:“那我是不是该告诉你我的名字?”

  “你可以说,但我不一定记得,动物都是这样的,你得有耐心,一遍一遍的重复。”狐狸眯着眼睛晃了晃脑袋:“我告诉你的够多了,从现在起我不会再说话了,就像一只真正的狐狸一样,哈哈,真正的。”他似乎觉得自己说的话好笑,发出一串笑声。

  王子也跟着他笑,他笑起来眼睛弯成了月牙儿,精致的像个瓷娃娃:“我叫洁洁,我会驯化你的。”

  第一天,洁洁远远的坐在小沙丘上,看着狐狸在玫瑰园里追着蝴蝶玩,他想到了自己小时候也在花园里追蝴蝶玩,可父亲说不可能抓住蝴蝶,可他分明看到蝴蝶停在狐狸的鼻尖,吓的狐狸一动不敢动,也许父亲不一定是对的,他小小的心里暗自窃喜。

  第二天,他往狐狸的玫瑰园靠近了一点,狐狸晒着太阳舔着毛,他撑着下巴迷迷糊糊的看着狐狸精美的毛发在沙子里闪闪发光,狐狸的眼睛很漂亮,像珍珠一样圆,像钻石一样亮。

  第三天,狐狸告诉了他它的名字——斑斑,他又重复了一遍,我叫洁洁,他记得斑斑说过,要有耐心,他最不缺的就是时间,他有大把大把的时间,可以陪着斑斑。

  第四天,他喊了斑斑的名字,斑斑竖起耳朵,懒懒的摇了摇尾巴,他高兴的在沙子上打滚,发出一串悦耳的笑声。

  第五天,他带来一抔甘甜的清泉,他走了很久才找到一口井,小心翼翼的用破口的水桶打了一桶水,斑斑小心翼翼的走过去,舔了舔水,又舔了舔他的手,洁洁摸了摸他的头,他的毛发比最昂贵精美的丝绸还要光滑。

  第六天,他为斑斑做了个花环,斑斑同意他摸了摸自己引以为傲的尾巴,柔软的,温暖的,像是夏日清泉流过掌心的温柔。

  第七天,斑斑宣布他被驯化了,“我是你的狐狸了。”

  “我不会跟小王子一样抛弃你的。”

  斑斑摇摇头:“等你找到那条金黄的蛇,你就该回去了。”洁洁坐在他边上,软软的黑发在风里晃着:“我不想找那条金黄的蛇了,你才是我的狐狸。”

  “也许父亲不一定是正确的。”洁洁说,他抱着斑斑的尾巴:“我可以跟你走吗?”

  “你想去哪里?”

  “我们可以去找最高的塔,父亲说钟楼是最高的,可是我不相信。”洁洁说着,眼睛亮晶晶的。

  “嗯哼,我听说东方有一座古城,那里有最高的塔。”斑斑看着他,心情很好的眯起眼睛。

  “那我们走吧,可你的玫瑰园怎么办呢?”

  “玫瑰也是自由的,她们不属于我,我只是看着她们,就像你看着沙漠一样。”斑斑晃晃脑袋:“可我不能这么跟你走,我得换个样子,没有一个国家会允许一只狐狸进去的。”

  “可你是我的狐狸,我不能抛下你。”洁洁皱着眉头,眼睛里汪了一潭水,斑斑舔舔他的脸,冲他眨眨眼睛,走进花丛里晃了一圈,洁洁看到一个头上有着一撮绿毛的小男孩,跟他一般高,眯着眼睛笑的很开心:“这是小王子留下的礼物。”洁洁咧开嘴笑了,又苦恼的皱起眉:“可我没有礼物给你。”

  “我是你的狐狸,你不需要给我礼物。”斑斑拉住他的手:“我有一件事骗了你,我不是唯一的狐狸,在南方,有一大批我的同类。”

  “可只有你是我的狐狸,你是独一无二的。”洁洁握住他的手:“就像我是你的王子一样,你是我的狐狸,独一无二的狐狸。”

  “你的狐狸,”斑斑重复了一遍,哈哈哈的笑起来:“我是你的狐狸,你是我的王子。”

  狐狸带着王子去寻找那座最高的塔。
  “再见了,可爱的玫瑰姑娘们。”
  “再见。”
  他们和玫瑰道了别,一路往东方去了。

 

END

评论(14)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本喵只要一片净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