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喵只要一片净土

一只小透明腐女子,主战二次元,涉猎欧美、影视等,偶尔可能写点渣文。爱发电:https://afdian.net/@gullveig

【大薛】【点梗】蒙面唱将猜猜猜【上】

我就在电视里瞄过几眼

流程错了别在意

今晚貌似就最终盛典了

赶着结束前先发一点

小丑装借鉴了逐风太太的画

写的不是很好,没准以后会删了重发

很多人点的梗我有空补上@

食用愉快

————————————————————————————

  薛之谦在后台化妆的时候还特意跟大张伟发微信,骗他说自己在拍戏,拿着昨天拍的照片糊弄他,跟真的似的,大张伟不疑有他的跟他交代今天要录的节目,说他在上海,薛之谦心想我知道,你还在我隔壁呢,依旧不动声色的回【我好久没回上海了】

  【薛老师下次咱一起去你那店吃串呗】

  【行啊,下回一块儿在上海的时候】薛之谦笑着,想打电话给上上谦定个座儿,估计一会儿下节目能去,微信里又蹦出一条语音来,带着小奶音的撒娇【薛我想你了】,思念泛滥成灾,他好不容易从拍戏的空挡里挤出点时间接这个综艺,不就图能跟大张伟见个面,嗯,顺便温存一下,去他妈的上上谦,薛之谦想,还是去掉一个上比较好。

  薛之谦临上台还给他发微信,他知道大张伟手机放兜里,震起来肯定知道,发什么话不重要,重点是迷惑敌人。

  他穿着一身小丑服,花花绿绿的,裤裆垮着,肥大的裤腿到脚腕才收了一点,鞋是更夸张的大高跟,薛之谦量了一下高度,收起了手里的增高垫,衣服也是肥肥大大的到袖口,一圈花边,换成白手套,腰上收紧了,围了一圈大花边,头上顶着个大概能有个二十公分的帽子,小丑帽,顶上分叉了垂下两条来吊了两个球,夸张的小丑面具盖住脸,大大的露齿笑脸,一只眼睛上是个四角星,一只眼睛下面画了泪珠,头发露了点出来,薛之谦本来想染绿的,又想着太明显的暗示了而放弃,耳朵上的耳环摩挲了半天还是没拿下来,想逗逗那人,薛之谦拿着话筒候场,听主持人叫他——不想当空中飞人的小丑,尽量让迈出的步子平常不露出马脚,跟他一块儿唱歌的是个女歌星,穿的像公主一样,灯光亮起来的时候,全场都惊呼了一声,他没心思看别人,趁着伴奏还没响起来的几秒钟里,仔仔细细把大张伟从头到尾扫了一遍,他正眯着眼睛笑,满眼的璀璨让薛之谦差点漏掉拍子,思念再眼底散漫成星辰大海。

  唱的是徐佳莹的失落沙洲,第一段不是他的,跟着节拍晃着身子,眼睛长在大张伟身上挪不开,唱的时候刻意藏了点声线,压抑了动作,让自己看上去沉稳些,用那人的话说,跟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似的,他一开口,大张伟就笑,又收敛了,皱着眉头挠着头发一脸疑惑,往前挪了点儿似乎想听清楚些,高潮是段合唱,薛之谦跟女嘉宾对视着,礼貌的牵着女嘉宾的指尖。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来】

【只是当又一个人看海】

【回头才发现你不在】

【留下我迂回的徘徊】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来】

【只是当又把回忆翻开】

【除了你之外的空白】

【还有谁能来教我爱】

  不敢太露锋芒,他就伴着对方唱,期间,他瞟见大张伟微皱着眉,不安分的在椅子上扭开扭去,还是一样的不爱听情歌。

  一曲罢,ELLA指着他说你是不是薛之谦,薛之谦内心小小的慌了一下,依旧不动作,大张伟打断她:“不可能,薛老师…”大概觉得直接说薛老师没来不太好,大张伟难得顿了下纠结了措辞:“薛老师人唱歌特爱动弹。”说着,他自个儿也乐,站起来模仿薛之谦:“就那种偶像的感觉你知道吧。”他拿手在脸边上凹动作,逗的猜评团笑成一团,薛之谦费了好大的劲儿才忍住没跟着笑,使劲咬自己舌头绷着,桃子姐笑完了也跟着说觉得像薛之谦,转头看大张伟:“大老师你不是应该跟薛之谦很熟吗。”大张伟此刻还在纠结薛之谦明明在长沙拍戏,怎么一下子跑上海来了的疑惑中,慢半拍的啊了一声,然后反应极快的说:“我、我跟薛老师啊,嗯,是、是挺熟的。”

  “那你觉得是不是?”

  “我、我觉得啊,诶哟,我也不知道啊,我又不爱听情歌,不是,关键他这穿的跟路边儿甩盘子卖艺似的,谁知道他谁啊。”大张伟嘟囔着小奶音埋怨。

  桃子姐笑呵呵的打圆场让他们先自我介绍,薛之谦尽量藏着声音里的笑,一本正经的自我介绍,本着多说多错的原则,极其高冷的只说了名字,桃子姐问他:“你为什么要取这个名字?”

  薛之谦隔着面具看着大张伟:“大老师曾经讲过,每个人都想做空中飞人,可不是每个人都能做,我们更多的就是做个小丑,逗大家开心,逗大家乐。”他看见张伟的眼睛在发光,桃子姐抓了这个点问:“你跟大老师很熟吗?”

  “还好吧。”薛之谦小小撒了个慌,开玩笑,熟到距离为负。

  ELLA抢着问:“台上有没有你认识合作过的人。”薛之谦有点不知道怎么回答,模棱两可的说了句有,再问有谁,便不肯说了,大张伟指着他的帽子说里面是不是藏了鸽子,说着笑起来,装着摘帽子的动作:“嚯,这一摘是不是一头鸽子屎。”神经病啊,薛之谦在心里直骂,又绷着不敢笑,从牙缝里挤出一句,没有,大张伟眯着眼睛看他,他有点心虚,仗着有面具没躲,下一秒他转移了话题:“合着您是为了加身高戴这帽子啊。”他哭笑不得,沈南适时的插嘴:“对,你看他的鞋,后跟起码五公分,证明他对自己的身高是不自信的,没准里面还垫了增高鞋垫。”

  “我没垫。”薛之谦想也没想的反驳,大张伟又乐起来:“那您一定不是薛老师,薛老师,嚯,薛老师那增高鞋垫跟长脚上似的。”薛之谦真的很想怼他一句彼此彼此,硬生生收回去。

  这茬聊了一半,大张伟脑子又转出另一茬来:“您穿成这样,是不是打算个人技表演扔盘子啊,小丑老师。”小丑老师个鬼啊,薛之谦真的很想扯下面具,去踹那人一脚。

  桃子姐也接着,让他们表演个人技,女嘉宾,看不出来,深藏不露的表演了一个小魔术,薛之谦有些尴尬了,说好的个人技是垮掉的呢,我不要面子啊!

  面对着兴趣明显多了期待的猜评团,薛之谦从工作人员手里接过来一个橘子,大张伟看见橘子就笑,肯定想到那个梗了,薛之谦硬着头皮:“我小时候家里很穷,没有钱买手表,我就拿橘子当手表,”他说着,把橘子皮一片一片剥下来,下面还连着,带着手套有点不便,按破了一点,橘子橙色的汁水全沾在白白的手套上:“就这样把它带着手腕上,一个小时吃一瓣。”有点冷,薛之谦干笑了两声,ELLA有点不可置信的问:“完了?”

  “嗯。”ELLA直接摔了台本,装着要上来打他,大张伟在一旁鼓掌,念叨着:“何必呢何必呢。”然后又仰头笑了会儿:“小丑老师您别光顾着自个儿吃,分旁边那姑娘一点啊,对,就从胳肢窝下伸过去。”他自己先笑弯了腰,薛之谦就着微弯着腰把橘子递给女嘉宾的姿势,悄悄笑了两声,眼睛还仗着面具遮挡下直瞟着张伟笑皱的褶子。

TBC

评论(45)
热度(29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本喵只要一片净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