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喵只要一片净土

一只小透明腐女子,主战二次元,涉猎欧美、影视等,偶尔可能写点渣文。爱发电:https://afdian.net/@gullveig

【大薛】【点梗】蒙面唱将猜猜猜【下】

挤牙膏一样的写完了

蒸煮太浪

每天都好生气哦

两个很浪很浪的小哥哥

有可爱的小天使提醒我不是在上海录的

我有罪,你们无视上第一段吧

关于叫joker这章也改啦

谢谢各位小天使的意见♡

暂时就这样吧

最近只有空拿手机写东西了

马上期末了

寒假再见了吧【哭唧唧】

食用愉快

————————————————————————————

  笑完了,沈南又抢着说:“你看他耳朵上戴了个耳环,只戴了左耳的,你们想,娱乐圈只戴一个耳环的有谁!”他一脸笃定,“一堆。”话音没落,大张伟就赶着拆台,一面又因为近视眯着眼睛往前凑了点看,像是要看清那个耳环,薛之谦反射性的想扭头躲,又怕露馅,握紧了话筒站着不动,有点僵硬的想拿手去揉鼻尖,碰到面具又收回来,大张伟脸上豁然就带了淡淡的笑意,没头没脑的问了一句:“Joker老师您是个诚实的人吗?”

  这句话别人的关注点全在小丑换成了Joker上,调侃大张伟装文化人,他也只是笑着,说:“Joker老师这一身特高级,得用高级的洋文,Joker,多高端大气上档次呐。”他一口北京味的英语,赚足了笑点,薛之谦却是因为他那句话慌了一小下,不接茬,大张伟不依不饶的催他,他只能含含糊糊的说:“大部分时候吧。”眼见张伟瞥了嘴角,他有点急,恨不得能扔了头套去哄他,陶子姐接着问:“那你有什么时候是不诚实的呢。”

  他答的有些狼狈:“就是善意的谎言之类的。”场面有点尴尬了,终究还是大张伟来打圆场:“人Joker老师,那么高端的人,能随便说谎嘛,那都是善意的,反正都特别的优秀。”薛之谦觉着张伟一定已经认出他了,就是不说,还像是帮着他似的,转移了注意力,像是好事,但总感觉自己耍人不成反被套路了。

  “我注意到你上台以后一直很少说话,可不可以再多透露一点点信息,”陶子姐翻了翻台本问他:“比如你在猜评团有没有喜欢听谁的歌。”

  “大老师的啊。”想着反正左右是被认出来了,不如再撩两下,薛之谦干脆的回答:“他的第一张专辑很好听,像静止啊泡沫啊都特别厉害。”

  他们起哄的看大张伟,张伟就低下头去,害羞似的谂衣角,嘴里念念叨叨的说谢谢您谢谢您,ELLA还不嫌事大,让他唱两句,薛之谦也就顺着,清唱了两句。

【我点燃那盏灯火】

【向远方凝望着】

【空气都打开了】

【记忆随风散落】

  跟大张伟小奶音不一样的低音炮,另有一种风情,挣得一阵掌声,他看见张伟心情明显好了很多的舒展着眼角,也跟着咧了嘴,反正也看不见,“那是不是说明他是跟大老师一个年代的?”ELLA问,大张伟笑呵呵的答:“听我歌,听我那么早的歌的人还健在呐,了不起了不起。”场上的大蜜们不满的叫,大张伟笑的更欢,这人真是亲生的歌迷都不放过,薛之谦又在面具底下露出一口白牙。

  陶子姐看了一遍记下的线索,开口是胸有成竹的样子:“我现在基本已经能确定你是谁了,你再回答我一个问题好不好,你有没有参加过选秀?”

  “有。”

  “是什么节目?”

  “你说最后一个问题的。”薛之谦觉着再答下去,内裤都要被翻出来了,陶子姐愣了一下,没来得及说话就听见大张伟乐:“就得这样,有个性。”ELLA又抢着说:“他肯定是薛之谦!”大张伟怼她:“这怎么能是薛老师呢,薛老师多懂礼貌一人啊,能那么说话嘛。”他乐着,笑的不见眼睛不见鼻子的,薛之谦笑的在台上没忍住的晃了晃身子,大张伟摸着赞助商给的手机说:“我记着不是可以凑近了看的嘛。”

  主持人说可以,猜错了有惩罚的,大张伟一副势在必得的样子:“我肯定能认出来,这能是薛老师嘛,薛老师腿那么长用得着垫嘛。”

  他走上台来,脸上还是笑盈盈的,走起路来一摇一摆,像小企鹅似的,薛之谦看他走路就想笑,憋住了,人到了跟前又忍不住的低下头去,大张伟先是绕着他走了一遍,然后跟他面对面的凑上去,距离近的薛之谦头皮发麻的想躲,又想直接亲上去,大张伟头一偏,温热的吐息染红了露出来的耳垂:“薛老师够会玩啊。”他没来得及反应,只知道身体反射的向后躲,大张伟轻轻拉了他一下,意识到还在台上,只能硬着头皮站定,大张伟含笑的眼睛跟他对视,他想闭上,又不舍得,半眯着,透出一股子诱惑来。

  时间很快到了,大张伟转身的瞬间就收拾妥帖了表情:“薛老师、薛之谦特别白,他不白,他有点黑。”薛之谦也不明白答案已经呼之欲出了张伟为什么还要袒护他,但毕竟是影响不了结果,猜评团笃定的选了他,站在舞台中央,灯光暗下去又亮起来,张伟坐在台下,像是不经意的冲他做wink,耳尖还是烧起来一点,索性音乐响起来,让他专心到歌里。

  第二首歌是林宥嘉的全世界谁倾听你,同样的备胎情歌,唱出他自己的味道,高潮时他看着张伟的眼睛。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把全盛的我都活过】
 
【请往前走 不必回头】
  
【在终点等你的人会是我】

  如果能早点认识你就好了,不必错过那么好的年华,那么好的你,他面对那双温柔的眸,所幸,现在也不晚。

【请往前走 不必回头】
  
【在终点等你的人会是我】

  一曲罢,风度翩翩的谢幕,他当然看到了张伟眼底深处的泪光,因为自己也是一片模糊的眼,匆匆走下台,躲在幕布后面擦掉泪花。

  猜评团更加信誓旦旦,陶子姐说:“这种情况下还要我写两个人名其实也是很有难度的,因为南薛北张嘛,所以我就写了薛之谦和大张伟。”被调侃的大张伟也是乐的也开心:“一会儿,那面具一揭,还真是我怎么办。”

  “那大概就是恐怖节目了吧。”陶子姐笑着说,大张伟乐的更加嚣张:“Joker老师到时候一揭面具,嚯,底下还有一层,一揭一层一揭一层,跟变脸似的。”薛之谦忍不住笑,在屏膜后面捂着肚子直不起腰,心里也知道是那人有意逗自己开心。

  投票结果不言而喻,薛之谦把脑子和面具都摘了,站在幕布后,等着它缓缓抬起,大张伟像是忍不住的探头往里望,薛之谦才收起笑来打算凹个帅点的造型,结果又被他逗笑,只能咧着口白牙走出去,和大家挥手,在欢呼声里自我介绍:“Hello,大家好,我是薛之谦,你们好嘛!”他尾音提上来,把话筒凑到观众那里,大张伟眯着眼睛乐,也不忘拆台:“嚯,薛老师清朝的词了。”不得不承认,薛之谦是火了,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他有些自豪的抬起下巴冲大张伟乐,张伟眼里闪着光,像是自豪,薛之谦很少见到他这种表情,一不小心就看愣了神,直到李好上台才反应过来:“我很久没有作为一个歌手站在台上了,很感谢你们让我有这个机会。”他话说了一半,大张伟听不下去了,带着观众喊他名字,他只能无奈的笑,装模作样的去打他,闹了一通,也没什么煽情的气氛了。

  陶子姐乐呵呵的说:“南薛北张凑齐了啊,你们有什么想说的么?”大张伟在起哄声里站起来,又被哄着半推半就的跑台上去,拿着话筒,先是乐:“薛老师这高跷一踩能上天。”薛之谦笑着回嘴:“你怎么都没认出我?”

  大张伟揽了他的肩:“诶哟,我这不是不舍得薛老师天籁之音唱一次就走嘛。”他又在观众的哄笑里不正经的说:“我们俩能在一起全靠网友,才能让我们在以后的道路上,那什么,相依相守,白头偕老,啊呸,不老不老。”薛之谦又笑着去踢他,他也不躲,笑呵呵的挨下这开玩笑的力度,冲台下喊:“薛老师这身好不好看?”

  “好看\(≧▽≦)/!”

  “好看下回也看不着了,不是,我的意思是,你看观众那么喜欢你,咱要学着感恩,要回报他们,你看他们都是我们的衣食父母,对爹妈咱要礼貌。”薛之谦知道他是胡诌,却还是忍不住认真听他能说出什么来,点着头应和着,下面不知道谁喊了亲一个,薛之谦心虚的有些脸红,大张伟乐的更欢:“你看咱爹妈叫咱亲,我们是那么听话的人嘛,肯定是,来,亲一个~”他说着,真凑过来,吓得薛之谦忙往后缩,又怕他误会,眼神无辜到不行,大张伟随手在他后脑揉了几下:“别开玩笑,薛老师那么德高望重的能随便亲嘛。”

  ELLA半是打圆场,半是开玩笑的说:“那你们什么时候亲啊?”大张伟打着太极:“下回下回,我们一定会亲上的,谢谢各位,给各位拜个早年了。”薛之谦忍不住的骂他:“神经病啊,才几月份!”

  “礼多人不怪,不值钱才坏,我就希望大家都能特别的幸福,美满。”薛之谦觉着他是拿这个人没办法了,只能看着他满眼光彩的笑,又逗了会儿嘴,李好在侧台笑够了,才上来让他们两个活宝下去,薛之谦不甘心台上被他调戏,趁下台的时候,偷偷在大张伟手心挠了挠,然后飞快的逃到后台去,看着小电视里那人一脸百爪挠心,乐不可支,掏出手机又发了一条微信【大老师,晚上见】想了想,又补上一条【小老师也晚上见】

END
 
 

 

评论(39)
热度(35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本喵只要一片净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