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喵只要一片净土

一只小透明腐女子,主战二次元,涉猎欧美、影视等,偶尔可能写点渣文。爱发电:https://afdian.net/@gullveig

【大薛】老大x团宠(中)

还有一章能完了…大概

感情线让我加了点私货

不然进度条太长了

假装没有任何违和感

再重申一遍

大的武力值是私设

请暂时忘记他头皮以下截肢的运动能力

食用愉快

-----------------------------------------------------------------

  有了动力,晚上复习都有了动力,薛之谦撑着摇摇欲坠的脑袋,硬是看到凌晨才一头栽进被窝里,要么怎么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呢,不及格要被轰出去的,薛之谦模模糊糊的脑子里也只剩这一个念头了。

  第二天考试脚步都是虚的,灌了杯咖啡才缓过来,带着张伟送的皮圈儿,答题气势都足了几分,不能给张伟哥丢脸,无奈学习也不是一蹴而就的事,咬着笔杆算了几遍分数,还是在那及格线摇摇欲坠,考完试薛之谦焉了几分,连大张伟来找他都没那么兴奋了。

  “怎么了今儿个?”大张伟边从口袋里掏小糖珠边问他:“吃不吃?”

  “张伟哥…小测验好难啊……”接过了糖球小脸还是垮着:“我真的有很努力的复习,可是还是做不出……”糖球被他在嘴里推到一边,脸颊鼓起一块儿来,显的又可笑又可爱,大张伟没忍住去戳了戳那块,安慰他:“没事儿,下回再努力。”

  “可是…可是你不是说我不及格就不要我了么……”耷拉下眼角,大张伟心说怎么我跟始乱终弃似的,怎么你了就那么委屈,却也不忍见他的低落:“我、我要您还不成嘛。”话出口自己觉得不对劲,挠挠后脑勺,有些窘迫的叫了声啊,遮掩的拍了拍薛之谦的肩:“别管那么多,咱去收保护费去。”

  薛之谦用力点了点头,眼里有回来一些闪亮的神采,不依不饶的说:“张伟哥说话算话你不可以不要我哦。”多年后这段对话被两人反复拿出来调笑对方,最好不过是年少的懵懂放肆。

  在小巷子里集合了一下,大张伟带着人浩浩荡荡的就往小面馆去,一边走一边教育道:“一会儿到了得有礼貌,把那板砖放下,姆们不是去干架,和谐社会懂不懂,能说话的就别动手,等会儿你们外面等,我跟薛,恩,老金,一起进去,别吓着人家,不许碍着人做生意,听见没有。”老老实实的应了,薛之谦激动于自己也能进去跟着张伟哥,捏了捏手心,侧头去看另一个老金,这不是昨天那个大耳环嘛,这下仔细看了才发现他的耳环上穿了一排绿色的小环,心里还是有些怵的缩缩脖子,不动声色的想要绕到另一边去,大张伟抬眼看他在看老金,顺手就给揽过来:“对,你俩得认识认识,这老金,管财务的。”

  “啊,还有人管财务啊?”

  “废话嘛不是,没人管收来钱怎么办啊,别小看人家,人老金脑子特别好使,重点大学的呢。”薛之谦有些不可置信的看老金,结结巴巴的问:“可、可是你的耳环……”虽然说以貌取人是不对的,但他那个大耳环还真让人想不到他是一个好学生,老金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大张伟先笑着接茬:“诶哟,我跟你说,特可乐,他那时候,刚混那会儿,被一大耳环的打了,完了他就特服人家,就跟人学着打耳洞,差点没让他妈给轰出来。”

  “老大,都过去了你就别提了。”老金有点不好意思的挠着头发,大家哄笑着,薛之谦傻笑着说:“那我也要去挑染绿头发,我特别崇拜张伟哥。”这句话说的张伟突然就不好意思了,躲着他们挑事的起哄声,慌不择言的嗯嗯啊啊了几句:“到了到了,进进进进、进去了,别瞎闹。”有胆大的吹了声口哨,被大张伟瞪回去,揽着薛之谦就往里走。

  店面不大,店主是个中年的女性,笑盈盈的让薛之谦觉得很不好意思,大张伟把他拉到身后,上前跟店主打招呼,收敛了一点痞气,语气软下来,跟薛之谦想象的街头混混收保护费一点都不一样,店主把他们引到后厨,听大张伟说收租的原因,这里一带都是各个团体划了区的,这家面店就在交界线边上,他说隔壁那伙是做一些脏生意的,不好惹,交了保护费就等于是挂了牌,一般找茬打架的都会避过去,大张伟拨弄了两下刘海,让老金从包里拿出份合同,说:“您看看,都写清楚了。”这场面薛之谦是第一次见,屏气凝神的不敢说话,店主只是形式性的抱怨了几句,大概也不是第一次开店了,嘟囔了几句就拿笔签下了名字,大张伟也在边上签了自己的,龙飞凤舞的字算不上好看,只是在薛之谦加了滤镜的眼里显的特别帅气,一式两份,店主要去楼上拿钱,他们就在楼下等着,过了一会儿,楼上走下来一个二十出头的男青年,气冲冲的过来,大概是见薛之谦他们长的小,凶神恶煞的拎起大张伟的领子说:“你们这群混混就知道骗钱是不是,赶紧滚,信不信老子揍你。”大张伟没有什么动作,手指都没动一下,盯着对方的眼睛说:“事儿都跟你妈说清楚了,拿了钱我们就走。”

  “呸,还要钱,年纪不大花样挺多,打你一顿是不是就老实了。”他抬手要揍,薛之谦身体快于脑子的扑上去叫张伟哥小心!抱住了对方的拳头却被一把甩开,大张伟本来脸上还没什么情绪波动,看到薛之谦被甩出去没站稳,脑袋一下子磕在了墙上就瞬时就变了脸色,一拳打在男青年的小腹上,对方吃痛的弯下腰,手上失了力道,张伟就趁机锁住他的脖子,手臂用力把他的头下压,抬腿狠狠的一计膝击打在他脸上,薛之谦被老金扶住,额头好像有些破皮,刺辣辣的疼,这会儿也顾不上了,就往张伟那边看,正看见张伟收回腿,把被打出鼻血的青年摔着地上,青年双手掩面,疼的满地打滚,薛之谦有些被吓懵了的颤着声音问老金要不要出去叫人,谁知老金也是双腿发颤的直不起腰来。

  “大哥你不是混混么…”

  “我是文官啊。”

  “那你那天还堵我。”

  “欺软怕硬你看不出来。”薛之谦发誓如果他现在腿站得起来的话一定要狠狠踹他一脚,他们俩说话间,大张伟一脚踏在那男青年的胸口,居高临下的看他:“孙子,你再敢动他一下看看。”店主终于是急匆匆的赶下来,看样子也吓的不轻的给张伟说好话,大张伟放开他,店主马上把他扶了起来,接过钱,大张伟顺手往兜里一揣,抬着下巴说:“阿姨,我也不想找事儿,你要不服大可以找隔壁那伙人,就看你找不找的起了,话我撂这儿,再敢动我的人,就不是流点血那么简单了。”店主忙不送的点头,逃一样的扶着男青年往楼上跑,张伟看向薛之谦那边的时候眼里的戾气还没退干净,吓的薛之谦就想跪下叫大哥,原先还想他那么小怎么会有那么多人服他,现在总算明白了,有些人,天生就是该被人供起来的。

  “薛你没事儿吧。”薛之谦傻愣愣的点点头,“那走吧,去家里我给你处理伤口。”

  “…张伟哥,我腿软……”张伟愣了一下,突然笑出来,少年气十足,完全不能跟刚才那个打人的身影重叠起来,这两种奇妙的气质混合在一个人身上,居然又生出一种奇异的和谐,“老金你扶着他点。”

  “老大…我也腿软……”被嫌弃的白了一眼,张伟丢下一句受伤的又不是你你软什么,扶着薛之谦就往外走,外面聚集的那一群在马路边聊天,见着薛之谦被扶出来,性子急的已经要冲进去,被张伟拦住:“教训过了,别去找事儿。”

  “老大,谁打的嫂子啊。”嫂子???薛之谦反应不过来的瞪大眼睛,张伟先一脚踹过去:“嘴里喷粪呐,叫谁嫂子呢。”

  “老大你就别装了,能叫您张伟哥的可不是嫂子嘛。”“就是就是。”起哄声此起彼伏,薛之谦还靠在大张伟身上,耳尖烫起来,哆嗦着要从大张伟身上起来,被揽的更紧:“嘛呢。”

  “我可以站起来了,张、张伟哥…”起哄声更大,羞的薛之谦只想找个地缝钻进去,早该看出来,都叫他老大呢,就自己一个叫张伟哥,可是,明明是他自己说可以叫他张伟哥的呀。

  耳边传来大张伟清爽的笑声:“一个个欠收拾是不是,都、都家去,我给薛处理伤口去。”

  “哦~入洞房喽~”不知谁喊了一句,喊的薛之谦连路都不会走了,不只是耳尖了,身上每个地方都好像烧起来一样滚烫,七手八脚的忙着推开张伟,动作太急惹的自己没站稳的踉跄了一下,吓的张伟又过来扶住他:“薛、薛你没事儿吧。”完了,距离更近了,他透过张伟满是担心的眼睛看见自己窘迫的表情,竟然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张伟又问:“要不要我背你?”拨浪鼓似的摇头,又觉得自己反应过激,低头轻声说了一句:“我…我能自己走。”张伟稍愣了一下,遮遮掩掩的低头轻咳了一下:“是是是,您又没磕着腿。”两人之间的气氛突然尴尬起来,相对无言的走了一会儿,张伟犹犹豫豫的开口:“那什么,您、您去我家,我我我给您包扎一下呗。”

  “啊?我、我可以…”薛之谦一下子不知道怎么措辞,拒绝似乎不太好,再者回家也没法跟家里人解释,可是去张伟哥家,会不会进度有点太快,这两天发生的事好像都已经不在他的设想之中,他从未想到会有一天真的可以当一个混混,就像他更没有想到他从开学第一天崇拜的张伟现在可以离他那么近的邀请他回家,说的俗点就是幸福来的太突然他脑子一下子有点懵,可是,那可是张伟啊,那个开学考试第一名上台讲话时胡噜着挑染的绿毛,一扬下巴,意气奋发的少年,张伟啊,薛之谦你真的…可以离他那么近么……于是他低下头:“我爸还在等我吃饭,所以我……”借口,拙劣的借口,他不敢看张伟,从小到大他都不会说谎,如果现在对上眼,他一定会全盘托出的告诉他,我问心有愧,所幸张伟没有多问,只是简单说了句知道了,在口袋里摸了半天,掏出一瓶喷剂:“就、就是您清洗一下伤口然后喷上就得了,抗抗抗菌的,回头别、别留疤了…”他最后几个字底气突然不足了,声音小下去,把药瓶往薛之谦手里一塞,回头刚想走,却又顿住脚步:“那什么,今儿算我的,欠您一回。”

  他的背影走远,薛之谦还是没敢抬头,握紧了手里的药瓶,张伟,你是对每个人都那么好还是说我可以多想那么一点点呢。



TBC

评论(33)
热度(22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本喵只要一片净土 | Powered by LOFTER